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和平村入选国家美丽乡村示范村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川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02 16:37:5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住建部发布《关于拟公布2017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名单的公示》,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镇和平村入选美丽乡村示范村,每年将获得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00万元。

  2010年以前,和平村穷得出名。村里没有像样的产业,青壮年劳动力都在外面打工,是典型的“打工村”。

  现在的和平村跻身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省级生态村、省级“两型”示范村、省级特色“旅游名村”行列,村内自然风光旖旎。全村以发展生态旅游休闲产业为主,短短三年,全村年均人收入由2011年的不足3000元增加到人均13000多元。

  和平村的蜕变源自这些年的新农村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近几年,和平村以统筹城乡发展为抓手,紧抓环境卫生整治,做到了路灯亮化、景观绿化、路面硬化、水源净化。

  飞天山镇副镇长陈郁介绍说,2011年起,和平村依托山水资源,着力打造生态旅游休闲村庄。先后投入8000多万元,安装了180多盏太阳能路灯,调集了几万株树苗,进行绿化整治。修了路、亮了路灯、配备了保洁员,全村面貌焕然一新。在公路沿线开展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小游园、小公园“五小园”建设。打造了生态休闲旅游“六张名片”:怡情垂钓、农耕乐园、紫薇呢喃、桃花浪漫、瑶寨风情、龙潭胜景。

  美丽乡村的蝶变引得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生态休闲旅游业的走俏带动了农家乐和农家旅舍的发展。目前,和平村有农家乐20余户,农家旅舍3家,年接待游客量10多万人次,旅游年综合收入1400多万元。(李川)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川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