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续高温 肉蛋跌价蔬菜看涨 长沙菜篮子现“冰火两重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陈静宇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02 10:19:55
时刻新闻
—分享—

持续高温影响 长沙菜篮子现“冰火两重天”

肉蛋遭“嫌弃”跌价 蔬菜“伏缺”看涨

  三湘都市报8月1日讯 最近,市民吃蔬菜有点小贵。记者今天走访长沙各菜市场发现,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长沙市场上蔬菜价格涨多跌少,整体价格上扬;“二师兄”身价仍持续回落,鸡蛋价格也在前期上涨后连连下跌。

  蔬菜涨多跌少 后期看涨

  记者今天走访长沙毛家桥、沙湖桥等菜市场发现,之前价格涨得厉害的部分叶类菜价格回落了不少,但市场上,“一元菜”“二元菜”相对较少,许多菜的售价都在3元以上,譬如苦瓜每斤3.5元、茄子每斤3.5至4元、青辣椒每斤3.5元左右。

  长沙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眼下,长沙市本地蔬菜正处于传统“伏缺期”,持续的高温天气使得蔬菜生长缓慢,供应量进一步减少,目前市场上大部分蔬菜都来自外地,加上天气炎热使得蔬菜运输和储存成本增加,推动了蔬菜零售价格上扬。预计“伏缺期”后期蔬菜价格或稳中趋涨。

  监测显示,本周(7月26日- 8月2日),长沙蔬菜类零售均价为3.35元/斤,环比上涨2.18%。

  肉蛋需求疲软价格连跌

  前段时间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各出售猪肉的摊位前顾客寥寥。“天气热,肉卖不动,而且肉放上几个小时,就给人感觉不新鲜了。”在长沙沙湖桥菜市场卖猪肉的王先生说,最近他每天的进货量减了近一半。走访中,记者发现,沙湖桥菜市场的带皮腿肉每斤售价12.5—13元,精瘦肉14元左右;而毛家桥菜市场的肉价更便宜,不少摊位精瘦肉、后腿肉、五花肉都是一个价,售价每斤12元,肋排每斤售价20元。

  由于天气热,市民对肉类商品需求进一步减少,而供给依旧宽松,本周肉类市场价格呈持续回落态势。监测显示,本周长沙肉蛋类零售均价为23.62元/斤,环比下跌0.39%。

  今年6月下旬至7月初,受供应量减少的影响,跌跌不休的鸡蛋价格回弹并持续上涨。监测显示,本周鸡蛋均价较上周下跌1.74%,为每斤4.46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天热,虽然产蛋量减少,但天热、加上学校放假,鸡蛋购买需求也少,所以蛋价跌了。”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陈静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陈静宇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