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湖湿地将添约30栋智能生态小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张晶 编辑:徐丹 2017-08-03 10: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规划中的智能生态小屋错落于洋湖湿地林间水畔。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张晶)在不久的将来,洋湖湿地公园将添约30栋智能生态小屋。近日,湖南洋湖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馆内,洋湖湿地开发管理有限公司与长沙地球仓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标志着洋湖湿地将增加集生态、环保、智能、艺术为一体的休憩体验项目——“地球仓”。

  “地球仓”移动式智能生态小屋在不破坏植被、景观原貌的情况下,融入自然,把传统建筑去工程化,采用预制装备式建筑,产品全部是模块化设计,打造出如同在山林中自然生长的建筑。“地球仓”拥有床升降系统、智能门锁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等9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一体式循环污水处理系统是其核心技术体系之一,该系统通过将生活污水生物降解处理后,实现水循环利用,净化后的水用来冲厕所及灌溉周围的植被;自主研发的隔热保温系统,在屋顶搭载人工湿地,既能隔离外界温度,还能和景区景色融为一体。

  据悉,“地球仓”项目位于洋湖湿地二期,项目建成后将有约30栋“地球仓”智能生态小屋错落于洋湖湿地公园的林间水畔,并配有咖啡轻食及垂直商店集合店、湿地植物生活研究所、地球仓科技馆及精品士多店、设计工作室以及露天电影和室外社群活动艺文空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张晶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