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发展特色养生旅游 吸引大批游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编辑:高芹 2017-08-08 09:4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7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吴业平)八卦太极刀、剑舞江南、陈氏功力拳……近日,在涟源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彩凤湖畔,伴随着柔和的音乐,12支太极队伍用行云流水的表演,吸引了一大批游客驻足欣赏。这是涟源发展特色养生旅游的一个镜头。

  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是涟源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休闲养生、旅游观光、湿地体验、避暑度假为一体。这里山高险峻,峡谷幽深,林木苍翠,四季鸟语花香,盛产名贵中药材,森林覆盖率达到97%以上,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4.5万个。以药文化为载体,结合传统的太极表演,涟源着力打造龙山养生文化品牌,推动健身运动与养生休闲的有效结合。

  近年来,涟源立足湄江、龙山两大自然风景区为核心,按照“南北两翼发展、中心城区支撑、乡村旅游补充”的空间布局,推动旅游产业的集群发展,深化旅游与关联产业的融合,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市。同时,该市积极拓展旅游内涵,将传统的中药、养生、健体等元素融入具体的旅游项目,构建集观光休闲、康体养生、文化研学、户外拓展、特色村镇体验等为一体的旅游文化体系,形成特色养生旅游品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