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湖南查处155万起交通违法行为 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整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高芹 2017-08-09 10:12: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8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雷文明)今天,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透露,今年7月份,全省就查处了155万起交通违法行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坚持严管重罚,持续整治城市交通秩序。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周赛保介绍,我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由“十一五”期末的43.3%,提高到2016年底的52.75%,其中长沙达到了74.38%,城市交通拥堵等问题日益突出。与此同时,市民文明意识、守法意识和规则意识不强,各类交通违法突出,城市交通文明和信用体系与城镇化水平尚有差距。7月份查处的全省155万起交通违法行为中,违法停车超20万起,违反信号灯通行4.3万起,查处开车“手机族”4000多起。

  为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坚持严管重罚,持续整治城市交通秩序;坚持精耕细作,科学组织城市道路交通,以治乱疏堵为目标,全力推动城市交通系统治理、精细治理、依法治理、科学治理。要深入推进交通组织提质工程,合理设置潮汐、可变、绿波带等专用车道,综合运用单行、禁左、循环交通等办法。强化公交站点、路段进出口、路边停车交通工程改造,完善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设施,改善道路通行条件。全面摸排交通信号灯和标志标线类隐患,重点解决信号灯不能统一控制和配时不科学、不智能等问题。持续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治理行动。科学制定城市综合交通、公共交通、停车设施等专项规划,合理定位空间布局。推动实施重大建设项目交通影响评价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