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召开 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向宏鑫 2017-08-11 09: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关春在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上强调

  努力构建彰显湖南特色司法运行新模式

  杨光荣主持会议,康为民游劝荣出席

  湖南日报8月10日讯(记者 沙兆华)今天,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省长杨光荣主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出席会议。

  黄关春指出,近年来,全省政法机关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司法体制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不断提升。当前,司法体制改革已进入啃骨头、涉险滩、闯难关的落实攻坚关键时期,全省政法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体制改革“三个重要”的定位要求上来,努力构建适应实践需要、符合司法规律、体现时代特征、彰显湖南特色的司法运行新模式。

  黄关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严格执行员额制,抓紧推动省以下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要坚持科技支撑,抓紧建设基本证据标准指引和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扎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坚持统筹推进,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国家安全机关改革和司法行政改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黄关春还就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省政法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做好应对风险挑战的思想、工作准备,努力掌握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主动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