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障暑期的文化市场安全 长沙“一口气”端掉4个黑网吧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王希文 编辑:高芹 2017-08-12 09:29:00
时刻新闻
—分享—

  (隐藏在宾馆内的一家黑网吧。)

  (执法人员对网吧内的设备进行收缴。)

  星辰在线8月1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王希文)隐藏在居民楼里,消防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接纳未成年人,无法落实严格的上网登记管理制度……8月11日下午,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联合长沙市文广新局、市网技支队、市工商局、雨花区执法局联合当地街道、社区、派出所展开阳光暑假“黑网吧”专项整治行动。

  ( 名为“天玺”的宾馆二楼 ,藏着一家典型的黑网吧。)

  (执法人员对所有的显示器、主机箱进行登记。)

  (执法人员出具处罚决定书。)

  在雨花区长沙大道安置小区一栋居民楼内,一家名为“天玺”的宾馆二楼,就藏着一家黑网吧,“群众举报过多次,我们之前也进行了多次检查,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关停好几次,每次都死灰复燃,我们今天必须要依法取缔。”雨花区文体局副局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邓波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

  但是一开始的执法遇到了店老板的激烈对抗,拒不配合,并把媒体记者、执法人员统统挡在屋外。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说,店老板终于答应配合。执法人员依法对该网吧设备进行收缴,分别查处34台电脑显示器和主机。

  (执法人员对“旺旺”网吧进行查处时遇到阻拦,不得不请专业人员撬锁。)

  (执法人员对网吧内的物品进行收缴。)

  同时,在该网吧的正对面一栋居民楼内,一家名为“旺旺”的网吧,也被群众举报,是一家无证经营的黑网吧,执法人员到来的时候,网吧老板把门反锁,并号称已经停止经营,执法人员联合公安部门把门锁撬开后,发现网吧内有无证经营的记录,并已发对网吧进行查处。

  当天下午,联合行动共计出动人员60余人次,查处该安置小区内立明、天玺、旺旺、穿越四家黑网吧,查封扣押违法经营设备6车次,其中电脑主机191台、显示器195台。“这些网吧都存在无证经营、消防隐患大、经营场所非常隐蔽、查处难度大的问题,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线索,共同为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邓波说。

  (执法人员正在清点收缴的网吧设备。)

  (执法现场。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王希文/摄)

  为给青少年营造一个阳光、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结合创建更高水准文明城市的要求,长沙市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和文化执法部门从今年7月份开始,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阳光暑假2017”网吧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不按规定实施实名登记和无证经营等行为。整治行动实施以来,共检查网吧2265家次,对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43家网吧和未按规定实名登记的26家网吧予以立案查处,并对无证经营的黑网吧进行取缔。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王希文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