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以工匠精神打造精致精美品质社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李丽 2017-08-18 09:15:55
时刻新闻
—分享—

  陈文浩调研天心区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

  以工匠精神打造精致精美品质社区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在天心区调研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时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以工匠精神推进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参加调研。

  当日上午,陈文浩一行来到芙蓉南路社区长沙水泵厂生活小区,只见53栋居民楼穿上了清一色的“外衣”,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居民楼外搭起防坠网,给屋顶防水、粉刷外墙、更换雨棚、重建花池、改造路面。陈文浩仔细了解社区改造规划,实地察看社区小游园花坛的绿化施工。当听说社区已纳入老旧小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治理改造工程时,陈文浩表示,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研究政府补贴等措施,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让广大群众享受到社区提质提档带来的实惠。

  座谈会上,陈文浩强调,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党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要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百姓是否满意为标准,进一步提升建设品质,突出工匠精神,提质提档要做到精致精美。要突出社区全面提质提档的文化品质,规划建设要注重社区独有的文化基因和内涵,让百姓找回历史的记忆。要突出社区全面提质提档的功能品质,重点实现道路、学校、医疗点等的合理布局,化解出行、就学、就医等难题,提升人居环境,增强群众满意度。要突出社区全面提质提档的智力品质,要建强社区党组织和社区自治组织,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社区管理模式要以信息化为支撑,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以“1+N”组团式网格管理将社区事务管理“一网打尽”,带着感情和责任,推动社区面貌进一步改进和提升。

  徐宏源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社区提质提档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把社区提质提档与文明创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打造特色文化街区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加强要素保障、督查考核、宣传报道,让群众的获得感在家门口不断升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