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关春在湘潭调研督导信访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鲁尼敏 编辑:何冰 2017-08-18 07: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黄关春在湘潭调研督导信访工作

  湖南日报8月17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鲁尼敏)今天,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深入湘潭市调研督导信访工作和政法综治工作,看望一线信访维稳综治干部,并与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黄关春一行先后来到湘潭市经开区“智慧九华”指挥中心、湖南吉利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经开区红旗社区、泰富重装集团、雨湖区征地拆迁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调研信访、网格化管理、平安创建、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

  在经开区“智慧九华”指挥中心,看到该区加强网格化管理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黄关春对此表示赞赏。来到雨湖区征地拆迁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得知该区坚持问题导向,以法治方式破解征地拆迁难题,拆迁领域信访减少,群众满意度提升,黄关春给予肯定,叮嘱当地有关负责人要抓住依法保障群众利益这个关键,坚持公开公正透明,推动依法、规范、阳光拆迁。

  黄关春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站稳群众立场、贯穿群众路线。要将关口前移、源头治理作为做好信访工作的根本之策,推动信访工作资源下沉、重心下移。要着力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找准症结、综合施策,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疏通群众思想情绪,把问题解决在本地本部门、解决在基层。要把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作为破解信访难题的重要抓手,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坚持大排查、大接访、大督查,推动全省信访清仓见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鲁尼敏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