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一村支书违规为妻子办低保被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林季轩 编辑:杨滋 2017-08-21 11:4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8月21日讯(通讯员 林季轩)“为给妻子办低保,在申报时说家庭年收入仅400元,甚至连村支书的身份也隐瞒了,我深刻认识到这样做是错误的,一定引以为戒,愿意接受组织处理。”湖南省临武县西瑶乡大岭背村原村支书谭某某在自我检查中对违规领取低保行为悔不当初。8月21日,记者从湖南省临武县纪委了解到,谭某某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谭某某是一名退伍军人,作为大岭背村党支部书记,深得组织和群众信任。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谭某某的“公心”淡薄了,“私心”变得越来越重。在谭某某看来,作为一名村干部,辛辛苦苦工作,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思想出现滑坡,也就为发生违规违纪问题打开了一扇门。

  2012年,大岭背村进行低保人员申报工作,谭某某看到低保申报工作环节多,申报程序复杂,认为有 “空子”可钻,就在工作中动起了“歪脑筋”。 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低保人员的名单里肯定会被发现,于是,谭某某想到了以妻子的名义申请低保。在之后的三年多时间里,谭某某以妻子的名义,总共领取低保金4800元整。

  2015年底开始,临武县开展社会救助专项整治,按照“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原则,对村干部本人及其直系亲属在享受低保等8类人员进行重点清理核查,谭某某妻子的低保资格被取消。

  低保金是困难群众的“救命钱”,谭某某却在上面做起了文章,优亲厚友,不仅逾越了底线,更寒了群众的心。无视纪律和规矩,在民生政策上捞“油水”,找“好处”,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破坏党群干群关系。在临武县纪委的指导下,西瑶乡纪委审查组经过调查、走访和核实,锁定了相关证据,在证据面前,谭某某承认了违纪事实。2017年8月,谭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人民币4800元上缴临武县财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