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贫困村5万公斤无花果期待爱心人士来选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高芹 2017-08-22 11:18: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刘石江)他们自筹资金200余万元,在贫困村建立起无花果基地,创业2年帮扶困难群众600余人,如今有5万公斤果实亟待销售。昨日,无花果基地的负责人唐坚胜告诉记者:“贫困村的大产业,期待更多人的关心和关注。”

  宁乡县东湖塘镇麻山村是由原来的麻山、在凤两个小村合并而成,受自然条件所限,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低,2014年被确定为省定贫困村。但这里山环水绕,风景秀美,十分适合发展小水果产业。2015年3月,唐坚胜和潘艳红等人决心在这里干出一番事业,助力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经过一番考察,他们认为无花果不仅栽培容易,适应性广,且药用价值极高。更重要的是,麻山村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十分适合种植无花果。

  说干就干,唐坚胜等人通过自筹200余万元资金在麻山村建立了600亩无花果基地。“前两年都是在培育,今年正是丰收期。”唐坚胜说,现在麻山村的无花果基地达到了800亩,果实在7.5万公斤以上。

  令人称道的是,唐坚胜一直坚持把无花果产业打造成造福当地的扶贫产业,不仅免费给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树苗、肥料,等果树挂果后再以高于市场价回收;而且请他们到无花果基地做事,每天给予100元左右的劳务费。

  “只要有销量,贫困群众就能在基地里赚到钱。就算我不赚一分钱,也会让困难群众有事做、有钱挣。”唐坚胜说,无花果基地主要用于发展麻山村的扶贫产业。今年虽然无花果喜获丰收,但仍有近5万公斤的无花果等待销售,许多成熟的无花果面临被鸟啄食的危险。

  唐坚胜说除了现场采摘外,还可在网上直接下单,也可到实体店购买。如果您愿意帮他们一把,可直接与唐坚胜联系,他的电话(微信同号)是1339741331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