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昨举行残疾人集体婚礼 金婚夫妇对唱“你是我的眼”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黄雅琪 编辑:向宏鑫 2017-08-28 09:38:4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是七夕佳节,昨日长沙一场集体婚礼诠释了残障人士“不残缺的浪漫”

  金婚夫妇深情对唱“你是我的眼”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实习生 黄雅琪)“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盲妻黄蔚(化名)和丈夫刘寅(化名)牵手,深情款款地当众唱起情歌。这对金婚夫妇,此刻却一身婚纱礼服,俨然新人般甜蜜。

  今日是七夕佳节,为迎接这一最具浪漫色彩的中国古老节日,昨日在雨花区侯家塘街道廖家湾社区举行了一场残疾人大型集体婚礼。在民政部门和培源社工团队的热心张罗下,7对结婚多年的残障夫妻重新披上婚纱,踏上红地毯,在亲友、市民的关注和祝福下,“晒”出他们相濡以沫的简单幸福。

  没有青春的容颜,没有花车钻戒,陪伴7对两鬓斑白的“新人”走上红地毯的,是盲杖、轮椅和街坊、亲友的掌声祝福。

  “俗话说,女大三,抱金砖。我比老公大一岁,他真是抱我走过20年春夏秋冬!”54岁的邝美(化名)女士坐在轮椅上,依偎着丈夫晏先生,一脸幸福。她高位截瘫,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平时的时光不在轮椅上度过,就是被丈夫抱着。集体婚礼现场,丈夫晏先生一直跟在邝美身边,片刻不离。老婆渴了,他拧开水瓶将水送到唇边;邝女士要下楼梯拍照,他便抱着老婆一起用自拍杆合影。社工颜卉告诉记者,夫妇俩一直靠低保生活,日子过得清苦,却从未吵过架红过脸。

  7对“新人”中婚龄最长的是结婚近50年的刘寅和盲人黄蔚。当婚礼司仪问金婚之际想说点什么,这对伉俪深情对唱《你是我的眼》,现场不少街坊感动得抹眼泪。

  在中国传统的情人节里,健全人可以相约月下、烛光晚餐,残障人士的七夕,也应该浪漫“不残缺”。这场集体婚庆由侯家塘街道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委托专业的培源社工团队完成。了解到侯家塘街道有7对残障夫妇因故从未举办婚礼一直心怀遗憾,社工们特意为他们在七夕前夕补上浪漫。从婚礼舞台布置、金牌司仪主持到化妆造型、灯光音响配合,再到现场拍摄、婚庆蛋糕分享,全流程和平时的婚礼庆典一样,专业不含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黄雅琪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