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小平出席2017年长沙市宗教界代表人士研修班开班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高芹 2017-08-29 11:55: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昨日,2017年长沙市宗教界代表人士研修班在长沙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强调,宗教界代表人士要把准政治上的“方向盘”,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上做宗教界的举旗手,促进我市宗教和谐社会大局稳定。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社会主义学院第一院长龚振湘主持开班式。

  市委、市政府历来对宗教工作高度重视,对宗教界人士热情关怀。我市已将宗教界代表人士的培训工作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这在全省是第一个,在全国也不多见。此次宗教界代表人士研修班是经市委同意举办的重要班次,为期5天,主要课程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宗教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和统一战线理论等。

  谭小平指出,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是我们党衡量宗教界代表人士的重要标准。他强调,做一名合格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首先要把准政治上的“方向盘”,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上做宗教界的举旗手。要旗帜鲜明地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引导教化信教群众热爱祖国和人民,维护国家统一,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宗教界代表人士作为信教群众信仰上的引领者,深厚的道德修养与宗教学识是“压舱石”,要不断加强学习筑牢“压舱石”,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上做宗教界的领头羊;积极发挥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在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上做宗教界的带头人,努力在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