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湖南省抗洪救灾总结大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佳 刘勇 陈舒仪 黄京 李涛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29 08: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湖南省抗洪救灾总结大会在长沙召开 杜家毫许达哲讲话

弘扬抗洪精神 开创湖南省发展新局面

  三湘都市报8月28日讯 8月28日上午,2017年全省抗洪救灾总结大会在长沙召开,回顾总结抗洪救灾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弘扬不屈不挠、众志成城的抗洪精神,努力开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讲话。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

  会上,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宣读《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追授李大元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副省长隋忠诚宣读省委省政府感谢信,副省长杨光荣宣读《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全省抗洪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望城区等100个单位被评选表彰为“2017年全省抗洪救灾先进集体”、李磊等302名同志被评选表彰为“2017年全省抗洪救灾先进个人”),并颁发奖牌或证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众志成城战洪峰》。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军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各有关方面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这是一场执政能力的特殊‘大考’”

  “这是一场执政能力的特殊‘大考’,一场战斗精神的特殊‘大考’,一场党性觉悟的特殊‘大考’,一场人间真情的特殊‘大考’。”杜家毫说,今年以来,我省先后发生了13次较强降雨过程,特别是6月22日至7月11日,我省发生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汛情灾情。面对来势凶猛的暴雨高洪,全省各级党委政府沉着应对科学指挥,各级人大政协领导齐心协力共度时艰,以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份履职“大考”的满意答卷。

  杜家毫强调,当前,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的任务还十分繁重。各地各部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支持建好新居为重点,切实关心灾民生活;以帮助挽回损失为重点,切实发展灾区生产;以加强水利设施为重点,切实推进灾后重建。要大力弘扬不屈不挠、众志成城的抗洪精神,集中精力搞好经济建设,奋力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严防出现因灾返贫;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切实加强环境保护治理,坚定不移地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突出水生态文明建设等

  许达哲说,面对超历史暴雨洪水,全省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了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库区下游安全、干堤工程安全和灾区社会稳定。我们既要认真总结经验,大力弘扬抗洪精神,也要客观分析防汛抗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快提高综合防灾减灾能力。要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抓好今后防汛抗旱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做到精神不松懈,思想不放松;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全面恢复灾后生产生活;加强“一湖四水”治理,完善应急指挥联络体系,加快整治今年防汛抗灾暴露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科学推进水利建设,着力构建“高效安全、保障有力”的“水利网”,扎实推进“河长制”,突出抓好海绵城市建设、水生态文明建设、农村饮水安全、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冬春水利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确保江河安澜。

  ■记者 贺佳 刘勇

  链接

  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表彰抗洪先进

  8月27日,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召开第一届第五次会长会议暨2017抗洪赈灾表彰大会,表彰标兵单位3家,先进单位12家,先进个人24名。

  2017年抗洪期间,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共出动救援队员800余人,转移群众14000余人,转移财产上千万元。

  ■实习生 陈舒仪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李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佳 刘勇 陈舒仪 黄京 李涛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