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清海何报翔出席全省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洪虹 陆丽竹 余佳欣 林俊 编辑:徐丹 2017-08-30 09:01: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伍玲 洪虹 实习生 陆丽竹 余佳欣 通讯员 林俊)昨日,全省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暨2017年示范区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国务院食安委第九督查组组长、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副市长邱继兴参加考察活动。

  截至今年8月,我省共有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12家,省级示范区11家,分布于7个市州的县(市、区)。今年1-7月,全省食品农产品出口6.62亿美元,其中约60%来自出口示范区。

  今年5月,湖南在长沙县试点依托出口食品农产品示范区搭建“农超对接”平台,示范区的417种优质出口食品进入当地连锁超市的进出口商品销售专区。近3个月时间里,当地21家门店实现销售额180万元,试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自创建以来,长沙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已拥有龙头企业103家,出口产品达到40余种,出口范围辐射到90多个国家和地区。

  吴清海充分肯定了湖南出口示范区的建设成效,指出湖南示范区建设具有示范带动效应增强、区域特色凸显、齐抓共管局面不断形成三大特点,希望湖南能够坚持质量和效率为先,发挥地域优势,突出国际市场需求和湖南特色。

  何报翔强调,我省出口示范区建设起步晚、发展快、提升空间大,希望各市州能够把握发展现状,推动食品农产品规模化、产业化、信息化和国际化,并守住食品安全这根红线,精准定位、建管并用,全面推进农业转型升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洪虹 陆丽竹 余佳欣 林俊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