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国税上半年办税量居全省县(区、市)局首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黄向军 编辑:徐丹 2017-09-01 10:0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31日讯 (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黄向军)自“营改增”实施后,业务量大增,长沙市雨花区国税局多措并举,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引进自助办税柜员机,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今天,“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显示,今年1至7月,雨花区国税局办税业务量居全省县(区、市)局首位,税收收入同比增长61.14%。

  “跟在银行自助柜员机上取钱一样方便。”今天上午,纳税人黄丽来到雨花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自助办税柜员机领购发票,用时不到3分钟。

  “‘营改增’实施后,业务量大增。”雨花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始由于排队时间长,人均办理业务时间需要25分钟左右。为方便纳税人,该局及时推行“智能分流,简事速办”措施,在办税大厅引进自助办税柜员机,安排专职导税人员帮助纳税人使用机器自助办税。自助办税柜员机的使用,节省了纳税人等候排队的时间,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提高了办税效率。

  为让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走路,雨花区国税局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将前来大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按照是否可在电子税务局办理的标准进行分类,向自助办税区和预审取号区及咨询窗口分流。目前已有43554户纳税人注册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量达47924笔,用户满意率达93%。

  服务到位,纳税人满意。今年1至7月,雨花区国税局前台受理业务量达202929笔,在全省县(区、市)局中位列首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黄向军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