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宁乡等地就红绿灯设置不合理等问题答网友

来源:红网 作者:周芬 编辑:李晓玲 2017-09-02 08:5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帖文:

  请重设湖南中医药大学东大门口红绿灯

  宁乡一环路与紫金路交界处亟需装红绿灯

  湘潭县易俗河镇天易路与杨柳路红灯处回家不方便

  靖州县汽车站红绿灯左转和直行应分开

  反映芷江县南门口红绿灯处掉头问题

  红网时刻长沙9月2日讯(记者 周芬)近日,湖南长沙、怀化、湘潭等地多位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反映“红绿灯时间设置不合理”等问题。对此,宁乡县交警大队、湘潭县交警大队、靖州县交警大队等单位一一作出了回应。

  1、长沙网友“青山牛”:请重设湖南中医药大学东大门口红绿灯

  岳麓区委员会办公室回:行人过街与机动车左转的矛盾确实存在。对此,区交警大队一是报请长沙市交警支队,将路口信号机更换为智能信号机,可以在后台进行灯控;二是已联系长沙市交警支队科信大队调整路口信号灯相位,具体方案为:路口东西口分开放行,东口单放时北侧东西过街,西口单放时,南侧东西过街,目前该方案已落实。此外,还针对路口在节假日和上班日的交通流量流向特点,作出了不同的信号灯相位配时设置方案,节假日更优先象咀路方向车辆通行,上班日更保证行人东西过街。

  2、长沙网友“里人人人”:宁乡一环路与紫金路交界处亟需装红绿灯

  宁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回:宁乡县城一环路与紫金路交叉口,位于玉潭中学南侧,每天上放学时段因家长接送学生及上下班高峰,车流人流量较大,目前路口已设置了交通标志、标线,但因无交通交通信号灯控制,交通秩序混乱,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将会同县智慧办,将此路口交通信号灯等设施建设列入2017年智慧交通建设项目中,尽快完善此路口交通安全设施。

  3、湘潭网友“love1989”:湘潭县易俗河镇天易路与杨柳路红绿灯处回家不方便

  湘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应当遵循依法管理、方便群众的原则,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目前,湘潭县县城正在进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待建设基本完成后,我大队将会派人对城区的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等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能掉头的地方尽量改为虚线,以方便驾驶员驾车掉头。

  4、怀化网友“一行白鹭”:靖州县汽车站红绿灯左转和直行应分开

  靖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回:县交警大队对汽车站交叉路口的标线设置以及交通信号灯设置进行了调整,一是将机动车停止线和人行横道线提前,其有利于提高路口机动车的通行效率,有利于行人横穿道路时能在路口安全岛内停留和等候,并按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二是对该路口交通信号灯系统进行更换升级,增设人行横道信号灯设施,并对机动车实行直行、左转弯分别放行等方式来保障路口安全、有序、畅通。

  5、怀化网友“平凡的人001”:反映芷江县南门口红绿灯处掉头问题

  芷江县公安局回:南门口直行与左转弯信号灯同时放行是根据路口车流量设置的。如果直行、左转分开放行,信号灯周期将延长,增加车辆排队等候的时间。为避免出现信号灯绿灯时无车辆通过,红灯时车辆积压的情况,该红绿灯设置成直行左转混合放行,请驾驶员行经直行左转混行路口时,注意避让对向的直行车辆。针对直行左转混行存在的交通隐患,近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派技术人员到该路口进行调研,以求进一步科学合理地优化通行状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