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代表评议6部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刘莲玉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陈琼 邬书华 编辑:向宏鑫 2017-09-02 09: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陈琼 邬书华)今天,省人大常委会组织40名省人大代表,对6个政府部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评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出席评议会并讲话。

  会上,省民政厅、省环境保护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省文化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分别汇报了各自办理代表建议工作情况。与会的省人大代表在听取汇报后作了评议发言,认为6个部门建议办理工作认真负责,成效明显,并提出了进一步强化“一把手”意识、加强沟通、重视调研、落在实处等建议。

  代表们还对6个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6个单位均被评为满意,其满意度由高到低分别为省民政厅、省林业厅、省水利厅、省文化厅、省环保厅、省旅发委。

  刘莲玉指出,评议是沟通,也是监督。被评议单位要以自觉接受监督的态度,认真对待代表评议,并将解决代表评议所提问题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做到即知即改、即改即行、即行即果。要进一步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领导机制,各单位“一把手”要牢固树立代表建议办理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切实将建议办理与本单位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在计划制定和项目安排时一并考虑、一体部署、一同推进,不断提高建议办理工作质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陈琼 邬书华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