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在长沙率先实施物业满意度调查 请媒体一季度一曝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向宏鑫 2017-09-03 09:40: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业主“亲”,你的评价很重要

  雨花区在长沙率先实施物业满意度调查,请媒体一季度一曝光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亲,给个好评吧!”今后,为雨花区363个住宅小区服务的物业公司,将会像淘宝掌柜一样,对业主的评价多一分敬畏。前日,雨花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推进大会上出台相关新政:在全市率先实施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区政府将对全区住宅小区已入住业主进行一季度一调查,每期调查结果将在媒体上公开曝光。被多次曝光的差评大户,将面临被业主“炒鱿鱼”甚至市场淘汰的风险。

  “我们小区的物业公司对业主投诉向来爱理不理,今后差评被媒体曝光,看他怎么在市场上立足!”得知雨花区将率先试点物业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家住高桥的市民邹雄伟连连点赞。在记者随机调查中,约六成受访物业小区居民表示,对物业公司服务不满意的投诉总是“很无力”,缺乏有效制约,对政府实施调查曝光制度非常期待。

  据悉,雨花区城乡建设局将每季度一次,对全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开展入户问卷、电子邮件、传真、短信、微信及其他网络征集方式的满意度调查。对入住率低于40%(含)以下小区,每季度对已入住业主实现100%调查;对入住率40%以上小区采取抽查方式,保证每一位业主全年至少接受一次满意度调查。雨花区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每季度将定期收集核实调查结果,并在媒体上予以公示。

  会上还出台了《雨花区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雨花区物业服务企业管理试行规定》等两项新规,统筹区直30个职能部门,联手解决物业突出问题,加强对物业管理进行更科学、更精细监管。市住建委副主任杜湘晖表示,雨花区推行的小区党组织、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监事会“四方联动”机制以及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等一系列物业管理改革新政,在全市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将进一步推广实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