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入列“全国十大魅力茶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元崇 石立新 匡皓 编辑:李丽 2017-09-05 10:58: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4日讯(记者 杨元崇 通讯员 石立新 匡皓)2017年度“全国十大魅力茶乡”评选结果近日出炉。古丈县入选“全国十大魅力茶乡”之列,为我省唯一获此荣誉的单位。

  2017年“全国十大魅力茶乡”网上评选活动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等发起,从8月15日启动,于8月25日24时结束投票,来自全国各地30多个知名茶乡参与角逐。

  古丈县生态茶园面积达15万亩,全县近60%的村寨种有茶叶,70%的农业产值来自茶业,80%的农业人口从事相关茶产业,4万余名茶农与龙头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贫困户通过入股分红、获取劳动报酬等每年可增收3000元以上,茶产业已成为古丈县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支柱产业。

  古丈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古丈县将以入列“全国十大魅力茶乡”为契机,将茶产业、茶文化、茶旅游进行有机结合,促进古丈茶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元崇 石立新 匡皓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