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以坚强的定力和决心将改革进行到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徐丹 2017-09-05 08:49: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深改组第25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组第37、38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深改组第27、28次会议精神,听取省委、市委改革中期督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社会治理综合性改革、园区体制改革等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文浩出席。

  市领导徐宏源、文树勋、蔡亭英、张迎春、钟钢、夏建平、王忠斌、黎春秋、高山、谭小平、张宏益等出席。

  会议对今年以来全市各项改革推进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推出了“长沙工业30条”、“人才新政22条”、“一次性审批12条”、科技创新“1+4”体系、扩大开放“2+4”体系、商事登记“四十三证合一”、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制度等,具有开创性和突破性。会议指出,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改革中期督察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客观存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抓好中央、省委深改组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改革的定力和决心,把长沙改革进行到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就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明确了四点要求:

  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改革谋划。深刻认识改革是我们党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方面,进一步强化省会意识、强化改革意识、强化定力和担当,从改革中找到解决发展问题的答案,把改革精神、改革思路、改革办法用到各项工作中去,更好地发挥省会辐射带动作用,确保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中走在前列。

  二要以更强的问题导向抓改革攻坚。把改革攻坚聚焦在增强发展推动力、推进治理现代化和提升群众获得感上,着力围绕供给侧、“放管服”、补短板等方面继续深化改革,着力探索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途径,着力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新突破,从涉及群众最切身利益的问题抓起,调动全社会参与和支持改革的积极性。

  三要以更好的统筹办法抓改革协同。任何一项改革都不是孤立的。要加强全面统筹,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强化改革方案协同、改革落地协同、改革效果协同,确保改革不偏向不走样不落空,形成更强的整体效应。

  四要以更实的常态举措抓改革督察。坚持围绕问题抓督察、见事见人抓督察和凝聚合力抓督察,越是改革深入越要抓住“关键少数”,各级“一把手”要亲自抓难点、啃硬骨头,做到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解决问题不撒手,在督察调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严格追究责任,确保压力层层传导、任务件件落实。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社会治理综合性改革、园区体制改革等改革工作。会议强调,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坚持调结构、强品牌,转方式、重绿色,建机制、强动力,加大科技创新在农业领域的应用,积极稳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试点工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进一步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动力。社区治理综合性改革要注重党建引领、吸引群众参与和发动社会共建,将经济组织、自治组织、社会组织紧紧凝聚在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在推进“三社联动”上开创新局面。园区体制改革要用好考核和用人的“指挥棒”,推动新发展理念在园区落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培育更多特色优势产业;要倒逼园区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内设机构和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体制等改革,探索符合长沙实际的园区发展新路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