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荆州快递哥来长沙 跨越三省救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珏 李琪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9-08 10: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荆州快递哥来长沙 跨越三省救人

  “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快递”

在得知丁强的善举后,9月7日一大早,京东长沙片区配送负责人赶到湘雅医院看望他。王珏 摄

  伴随着仪器的运转,血液通过导管从他的身体流向血细胞分离机,经过体外循环后,再流回体内……9月7日上午,从湖北荆州来到长沙的丁强,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他的干细胞7日下午将运往江苏,于今晚输入江苏一位白血病患者的体内。

  丁强是京东一名普通的快递员,这次跨越三省的捐献意味着,另一条鲜活的生命将可能得到有效救治。他说,这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快递。

  丁强已有14年的义务献血史,多年前的一次无偿献血,让他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7年6月的一通电话突然通知他,和一名陌生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接下来的一系列的检查,高配成功且十个点吻合,他成为救命的惟一人选;然后就是自己上网查询资料、说服家人朋友,这位皮肤黝黑的湖北汉子毅然决定来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去救人。

  从湖北到湖南再去江苏,丁强的这次捐献将跨越三省。

  ■记者 李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珏 李琪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