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力提升长沙电网供电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李丽 2017-09-10 09:11:56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委市政府与国网湖南电力公司举行座谈会商,胡衡华陈文浩孟庆强等出席

  大力提升长沙电网供电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与国网湖南电力公司董事长孟庆强就进一步加强推动长沙电网建设和电力发展进行座谈会商。

  市领导张迎春、夏建平、李晓宏、廖建华等参加座谈。

  长沙电网是湖南电网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去年,长沙电网完成8.1亿元投资,形成了以500千伏电网为主干、220千伏环网为骨架、110千伏及以下电网为支撑的多层次网络格局。目前,湖南电网正积极开展荆门—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前期工作,届时,将大大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在配电网建设方面,完成了长沙市9个省级以上工业园区电力专项规划,确保地铁1、2号线、沪昆高铁等重点民生工程,在全省率先开展配电网自动化建设,解决了8万户农村用户“低电压”问题。

  座谈中,双方就长沙电力供应和电网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推进实施方案进行会商。

  胡衡华说,国网湖南电力公司作为国有特大型能源供应企业,为湖南和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提供了有效的电力供应。在前不久长沙抗击历史特大洪水中,电力系统员工不辞劳苦、日夜奋战,为全市夺取抗洪斗争全面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

  胡衡华指出,电力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电力供应和安全事关国家安全战略、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下阶段,市委、市政府将以问题导向为抓手,以打攻坚战的精神,扎实为电网建设、电力发展办实事、解难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在经济发展中做到“电力先行”。全市各级各部门将刻不容缓,不遗余力地推进电网建设,强化工作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强市县两级电力发展组织领导,加大定期调度、全程督办、现场办公力度,及时研究解决好电网建设中出现的重大矛盾和突出问题。他希望省电力公司一如既往地支持长沙发展,进一步加大对长沙电网建设的支持力度,打造电力可靠供应和电网安全运营的长沙样本。

  孟庆强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政企合作,建立协调机制和长效机制,实现“政府主导、政企联动”互促共赢发展局面。他建议,进一步优化统筹电力规划建设和用地保障,加快推进长沙电网发展建设步伐,不断提升电力保障能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