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及服务质量专项整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马丽红 2017-09-13 09:00: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严格隐患整改 实施“清零”检查

  长沙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及服务质量专项整治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昨日,长沙召开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及服务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根据市政府整治行动方案,全市将在9月下旬至10月底,在全市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大整治,对不整改和整改后仍不达标的将报请同级政府限期关停。副市长李蔚出席。

  今年4月以来,根据民政部统一安排,长沙在全市开展了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排查,全市养老院对照115项指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各区县对辖区内养老院进行了“拉网式大排查”。期间,市民政局还组织了全市养老院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习,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市50%的养老院进行了抽查。接下来,全市将督促指导做好养老院服务质量整改提升工作,并及时总结、积极推介宣传养老院质量建设的典型经验等。

  李蔚强调,养老事业是一项光荣的事业,一份重要的责任,是各级各部门必须做好的社会工作。要促进养老事业健康高效发展,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促进养老事业的安全发展,树立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落实安全责任,坚持依法经营;严格隐患整改,实施“清零”检查;抢抓发展机遇,提升长沙养老事业的发展水平。要凝聚养老事业发展的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发展基础、强化监督检查,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养老行业各单位努力完成提高养老院消防安全和服务质量的各项任务,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