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童身悬护栏外 热心居民合力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陈铎林 龙梁 编辑:向宏鑫 2017-09-16 09:12:55
时刻新闻
—分享—

  女童身悬护栏外 热心居民合力救

  提醒:勿把小孩单独留在家中,护栏安全隐患家长须留心

救援现场。 长沙晚报通讯员 龙梁 摄

救援现场。 长沙晚报通讯员 龙梁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林森 通讯员 陈铎林 龙梁)1岁多的女童在5楼阳台悬空欲坠,20多名热心居民自发救援,当孩子成功获救后众人像过节般欢呼……9月14日,在开福区秀峰街道兴联社区,发生了上述惊险又暖心的一幕。

  粗心:忙碌父母将孩子锁在家中

  戴先生家住兴联社区母山小区32栋,在母山生鲜超市经营一个摊位。14日,由于事情较多,戴先生和妻子将1岁7个月的女儿欢欢(化名)锁在家中。

  不料,独自在家中的欢欢却爬上了阳台。由于5楼阳台防护栏的缝隙较大,欢欢双脚踏空,悬在了空中,因双手卡住护栏才没有掉下去,但随时有坠落的危险。

  很快,悬空的欢欢引起了周围居民的注意,大家自发赶过来救援。兴联社区专职副书记王启是救援的参与者,据他回忆,事情发生在当天下午5时30分左右,当时,情况危急,在场的20余位居民采取了各种应对措施。

  担心欢欢随时可能因体力不支而掉落,现场七八个人撑起一张毯子,充当临时“救生垫”。另一部分人想尽办法联系戴先生夫妇,有人甚至计划破门救欢欢,还有居民打算攀爬三楼阳台的护栏,想从楼下抱出欢欢。

  幸甚:联系上其父,女童终获救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大家一边安抚欢欢,叮嘱她不要乱动,一边想方设法营救。幸运的是,戴先生在得到通知后,火速赶回来,此时欢欢已悬在空中20来分钟。当他打开门,从阳台护栏中抱出欢欢时,此前一直“淡定”的欢欢哇地放声大哭,众人却欢呼雀跃起来。戴先生激动地道谢:“幸亏大家齐心协力相助,如果欢欢真的出了意外,那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据了解,今年以来,长沙已经发生了数起儿童高空坠亡事故,大多是因为监护人的安全意识薄弱,看管不到位。警方提醒,勿让儿童单独呆在家中,尽量将儿童活动控制在监护人视线之内;平时应多告诫儿童勿在阳台、窗台附近或顶楼嬉戏;必须在家中阳台和窗户上安装结实可靠的防护网,并且防护栏缝隙不能过大,防止孩子从中间穿过坠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陈铎林 龙梁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