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益阳岳阳调研水利工作:加快重点工程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徐典波 编辑:何冰 2017-09-16 06:43:40
时刻新闻
—分享—

  隋忠诚赴益阳、岳阳调研水利工作时要求

  加快重点工程建设 强化防汛抗灾能力

  湖南日报9月15日讯(记者 杨军 徐典波)9月13日至14日,副省长隋忠诚深入益阳、岳阳等地调研水利工作。隋忠诚要求,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加速水毁工程修复,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强化防汛抗灾能力。

  此次调研的重点是洞庭湖区水利工程建设和水毁工程灾后恢复。隋忠诚先后到湘阴县烂泥湖撇洪河、沙田垸,益阳市烂泥湖垸鹿角湖及资阳区民主垸,华容县团山安全区、护城垸罗帐湖、城关二水厂,以及岳阳市君山区长江干堤七弓岭地段、城陵矶水利综合枢纽规划闸址和城陵矶水文站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隋忠诚在调研时指出,洞庭湖河网交错、水系复杂,湖区防洪和综合治理是一个大型的、系统的工程,必须深入研究、科学规划、加快推进。洞庭湖安全建设是重大水利工程和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紧密配合,认真梳理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确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隋忠诚强调,要认真研究分析今年防汛暴露的突出问题,按照补齐水利“短板”的工作要求,加快水毁工程设施修复;要制定科学的内湖调度方案,切实增强湖区排涝能力;要加强对堤防的观测分析,及时对险情堤坝、崩岸江段进行加固,确保防洪大堤安全;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进一步争取国家对洞庭湖水系防洪工作支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徐典波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