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多名老人出门“看长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马丽红 2017-09-18 09:30:38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用轮椅推着老人们来到三馆一厅,边走边看边介绍,场面温馨。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志愿者用轮椅推着老人们来到三馆一厅,边走边看边介绍,场面温馨。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李好)“哇,地铁这么干净整洁,还开得那么快,比坐公交车舒服多了。”15日,开福区东风路街道砚瓦池社区联合社区善孝堂老年康养中心,组织生活在养老中心的30多名老人出门看长沙变化,当老人们在志愿者一对一的陪护下搭乘地铁时,85岁的王国安老人的一番感叹,让周边乘客开心地笑了。

  “生活在社区善孝堂老年康养中心的50多名老人年纪最大的90岁,最小的也有68岁了,他们大都腿脚不便,儿孙或忙于工作或在外地,无暇陪护,有的老人有20多年没出过远门,活动范围大都在社区内。”砚瓦池社区书记蔡民仕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社区对这些老人的“梦想”做了一次调查。“他们的梦想其实很简单,除了想有人陪着聊聊天讲讲话,就是想去坐坐地铁、看看三馆一厅等。”

  为了实现老人们的梦想,于是有了昨天“看长沙”的活动,社区“淑婷美”志愿者服务队派来了30多名志愿者为老人提供“一对一”的贴心服务。在志愿者的陪护下,老人们先乘坐大巴车来到文昌阁地铁站,乘地铁抵达北辰三角洲,然后,志愿者用轮椅推着老人们来到三馆一厅,边走边看边介绍,场面温馨。

  “这个地方原是人造板厂,现在建设得这么好,长沙变化得让我认不出了。”家在王家垅的王汉春老人今年83岁,10多年前的一场病让自己腿脚变得不方便。“看报纸得知这里建起了三馆一厅,早就想来看看了。”老人兴奋地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