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通17条国际航线 张家界荷花机场添“国际”名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李晓玲 2017-09-20 10:11: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9月19日讯近日,经中国民航局批复,已开通了17条国际航线的张家界荷花机场正式更名为“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标志着张家界机场正式跻身国际机场阵营,成为继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之后湖南省第二个国际机场。此次更名对提高张家界荷花机场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张家界的美誉度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自1997年设立以来,张家界航空口岸相继开通了香港、澳门、台湾3条地区航线和泰国曼谷、印尼雅加达、韩国济州、釜山等17条国际航线。2011年,口岸扩大对外开放以来,出入境流量快速增长。2016年,张家界机场出入境人数达29.6万人次,境外旅客在全年旅客吞吐量中占比达17.4%,较2011年增长39倍,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口岸“大通关”格局逐渐形成。

  2016年1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在张家界航空口岸开放落地签证。同时,张家界机场免税店、国际货站陆续投入运营,目前,国际货站已开通美洲、欧洲、澳洲航线及其周边辐射点航线。

  今年6月,国际公用保税仓顺利开工,保税仓启用后,将有利于促进张家界搭建高端外向型经济平台。国际口岸整体功能的提升,使张家界对外开放的空中门户全面打开,真正实现与世界的无缝对接。■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邓竹君 张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李晓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