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调研长沙市统战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何冰 2017-09-21 07:24:05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调研全市统战工作时强调

  为改革发展稳定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专题调研全市统战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刻认识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极端重要性,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创长沙统战工作新局面,为改革发展稳定画出最大最美的同心圆,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进一步凝聚共识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夏建平、谭小平参加调研。

  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海内外同胞“五大关系”和谐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促进长沙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在凝心聚力、“四同创建”、“两个健康”等方面创造了特色和经验,41名市领导结对联系82家民营企业,协调解决了一批具体问题。

  胡衡华对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决落实政治要求。

  胡衡华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共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打牢思想政治基础。突出思想引领,针对长沙实际,加强思想政治引导,教育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深化合作共事,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画出最大最美的同心圆。联系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等党外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中有影响的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媒体从业人员等,广交朋友凝聚各方面力量。形成和谐关系,围绕促进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海内外同胞“五大关系”和谐,扎实做好统战工作。

  胡衡华强调,要发挥优势促发展,充分彰显统战工作在服务大局中的担当与作为。要以建言献策促发展,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扣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围绕长沙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以引资引智促发展,在更大范围内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打好“亲情牌”“家乡牌”,深入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带动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汇聚长沙。要以创新创业促发展,引导民营企业家认清大势、增强信心,鼓励引导他们把准投资和发展方向,放胆投资兴业、放手创新创业,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围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搭建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家交流的平台、交往的机制,常态化解决审批难、融资难等实际问题。

  胡衡华强调,要把握规律求创新,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善于调查研究,及时准确地反映党外人士的意见、批评和建议。要善于联谊交友,延伸触角、开阔视野、创新方式,完善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多交诤友挚友。要善于照顾利益,针对统战对象的不同情况、不同诉求,主动帮助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解决问题,不断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向心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