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搭乘滨湖旅游“快车” 200多亿元做活“水文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易和平 汪令维 编辑:向宏鑫 2017-09-23 09:57: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2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易和平 汪令维)逛渔窑小镇,赏五彩花田,玩欢乐水世界……金秋时节,记者走进湘阴县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万亩湖光收眼底,游客雅兴正浓。长沙游客杨先生说,从长沙城区伍家岭驾车沿芙蓉大道北上,到湘阴只需半小时,一路可以领略左公故里的水乡风貌和独特风情。

  湘阴地处洞庭之南,集湖光、山色、水韵于一体,拥有100万亩生态水体和湿地。近年来,该县依托区位和水资源优势,加快发展滨湖旅游,积极对接湘江旅游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旅游圈,着力把湘阴建成长株潭城市群滨江、滨湖、滨水生态休闲旅游基地。总投资达200亿元建设的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成为目前我国中部地区面积最大、标准最高、业态最丰的滨湖旅游综合体,自6月开园运营以来,每天接纳游客上万人次。该县还投资10余亿元,打造了宜居宜游东湖生态公园、“洞庭明珠”青山岛、“天然氧吧”鹅形山等诸多自然景观,吸引国内外大批游客。

  湘阴历史悠久,物产丰富。该县坚持把建设生态人文之城、创新创业之城、旅游康养之城、休闲美食之城作为旅游名片打造,提升景区设施。近两年来,新建和升级改造了左宗棠文化园、左公故居柳庄、左文襄公祠、郭嵩焘文体广场、湘阴文庙等10多个景区景点;培育了金龙镇、鹤龙湖镇等特色旅游小镇;推出了樟树港辣椒、鹤龙湖螃蟹、三塘藠头等享誉三湘的特产。同时,启动了古县城历史文化街区、樟树古镇旅游开发项目,去年,该县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做活水文章,凸显新业态。今年1至8月,湘阴共接待游客363.4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7%、29.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易和平 汪令维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