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飞虎队纪念馆全新开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巍 雷鸿涛 龚卫国 编辑:向宏鑫 2017-09-23 09:2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2日讯(记者 黄巍 雷鸿涛 通讯员 龚卫国)今天,芷江飞虎队纪念馆重装开馆,全新开放,飞虎队抗战史实主题陈列《虎啸长空》正式与游客见面。

  飞虎队纪念馆建成于2005年,是国内首家全面反映陈纳德及其率领的飞虎队援华抗战的专题纪念馆。该馆于2014年9月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抗战纪念设施、遗址,2016年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至今已接待中外游客300余万人次。

  飞虎队纪念馆于2017年3月启动提质改造。重新开馆的飞虎队纪念馆馆名由陈纳德将军夫人陈香梅女士亲笔题写,首次在全球范围内公布了882名中国籍航空烈士名单,并将中国籍牺牲的飞虎队员和2193名美籍牺牲的飞虎队员名单一同镌刻在了英烈墙上,供世人瞻仰缅怀。

  活动现场,美国飞虎队研究院院长、芷江飞虎队纪念馆名誉馆长陈灿培先生,美国前太平洋司令官、美国海军陆战队中将喜士顿,美国第一任美籍华人陆军少将、飞虎队队员陈熊文之子陈绍章等分别向飞虎队纪念馆捐赠文物、实物和资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巍 雷鸿涛 龚卫国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