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分市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在益阳召开 陈向群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何冰 2017-09-23 07:06:09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向群在部分市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易地扶贫搬迁

  湖南日报9月22日讯(记者 邓晶琎)21日,部分市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在益阳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并讲话。

  截至8月底,全省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建成率98.3%、入住率94.1%;今年的33万人、867个安置项目,住房开工率94%、建成率23%。

  陈向群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头号战役”,是建成全面小康、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责任站位、工作站位,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政治性和政策性很强,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解决突出问题。要本着对历史、对实践、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严格执行政策、完善配套设施、加快拆旧复垦、加强资金项目监管、强化后继帮扶措施,努力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把易地扶贫搬迁与农村危房改造、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统筹起来考虑,坚持科学规划设计,按照“小规模、组团式、微田园、生态化”理念和模式,打造农村建设“升级版”。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严格兑现奖惩,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