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战狼”乐助邻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李丽 2017-09-25 10: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退伍不退志,有事您找我!”一张张精心设计的“名片”上,标有姓名和联系方式,名片持有者的特长技能也一一被注明。昨日,芙蓉区东屯渡街道金科社区的“铿锵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成员们的“爱心服务菜单”受到热捧。

  “社区辖内有65名退伍兵,一半以上是党员。他们有的创业小有成就,有的立足社区岗位,有的身怀一技之长,大家都愿为社区邻里尽一份力。”金科社区书记陈永珍感慨,今年社区特意打造了“老兵工作室”,成为他们的奉献平台。

  “这就是我们身边的‘战狼’!”提起这群有爱的汉子,居民们能说出一连串爱心故事。居民刘文泽是一名“三无”老人,行动不便的他每每需要外出,都是“老兵工作室”成员张帆背着上上下下。不久前,金科佳苑小区一处楼梯间冒出浓烟,消防退伍兵刘伟带着“老兵工作室”成员迅速赶到,科学引导居民疏散,使用灭火器控制火情,为消防车及时赶到赢得宝贵时间。

  随着加入爱心奉献队伍的退伍老兵越来越多,“老兵工作室”于昨日升级为“铿锵志愿服务队”。在精心制作的“爱心服务菜单”上,他们亮出身份,组成一支支不同类别的服务小分队:屋里水电出故障,会维修的李游立马来帮忙;邻里扯麻纱,找邱波去调解准没错;张宇波在部队时是医务兵,居民有个头疼脑热,他就是家庭医生。

  “铿锵志愿服务队”还在壮大,成员们打算打造一个爱心集市,定期走进楼栋庭院,让居民在家门口获享精准帮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