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家书抵万金”征集活动颁奖会举行 袁新华许凤元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江繁 编辑:徐丹 2017-09-27 11:48: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6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江繁)今天上午,2017湖南省好家风故事汇暨“家书抵万金”征集活动颁奖会在长沙隆重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省军区副政委许凤元、老同志高锦屏等出席并为10个湖南荣获全国首届“文明家庭”代表授予“弘扬好家风形象大使”奖牌。

  袁新华指出,家风不仅是一家之风,更是一国之风,要夯实家庭建设,抓好家庭教育,注重家风培育。党员干部要带头重视家风建设,每个家长要积极投身家庭文明建设,学校教育要融入家风家德教育内容,营造家风好、民风淳、社风清的良好氛围,让好家风深入每个家庭人心。

  颁奖会上,我省“家书抵万金”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名单揭晓。今年5月,省妇联联合省关工委、省作协在全国率先启动“家书抵万金”征集活动,征集家书作品近万篇,经过层层遴选,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杨传贤《两岸“三通”喜信飞台湾》、永州市汪华明《新官上任三把“锁”》、娄底市陈玲《异地夫妻十九年情书》等14封家书荣获一等奖。

  颁奖会上,我省“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被深度挖掘。情景剧《扎根侗乡为民行医》再现了新晃侗族自治县杨文钦、扎西志玛夫妇侗乡行医50年的无悔岁月,小品《我是你一生撑不断的“拐杖”》讲述了今日女报社肢残人记者谭里和以执着担当精神赢得妻子赵会理解的动人故事,诗朗诵《一位军嫂的幸福坚守》歌颂了当代军嫂冷水江市陈玲与远在南沙戍守的丈夫肖拥军20年鸿雁传书的相守相伴,现场演绎传达出最美家庭的内涵,发人深思,感人至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江繁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