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5次集体(扩大)学习举行 胡衡华出席并讲话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徐丹 2017-09-28 09:11: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5次集体(扩大)学习举行,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就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自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学习中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高举改革旗帜,认真总结改革经验,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以优异的改革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作书面交流发言。

  市领导徐宏源、程水泉、文树勋、蔡亭英、夏建平、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等参加学习。

  陈文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书面交流发言;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作重点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黎明,市政协副主席龚振湘作讨论发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就学习《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作书面交流发言。

  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胡衡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对改革的整体布局、重大问题、关键环节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极大地丰富和发展了改革认识论和方法论,构成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一轮改革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在吃透精神中进一步提高改革站位,从六个方面把握精神实质:坚持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谋划推进改革,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化改革,坚持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鼓励创新,坚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落实。

  胡衡华强调,要在保持定力中进一步推动改革深化。继续向改革要发展推动力,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深化“放管服”、补短板等方面的改革,以改革来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创新生态、完善开放体制;继续向改革要治理现代化,与国际国内先进城市对标,构建与之相匹配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继续向改革要群众获得感,针对人民群众对公共服务的期盼、对公平正义的期盼、对生态环保的期盼,持之以恒地深化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的改革,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继续向改革要干事积极性,进一步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强化选人用人导向,优化干部选拔机制,实化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的制度落地。

  胡衡华强调,要在强化担当中进一步抓好改革落实。要紧盯责任主体抓改革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改革意识、坚定的改革决心,落实改革的责任制,种好改革的“责任田”。要运用科学思维抓改革落实,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在推进改革中把好方向、聚焦问题、整体把握、精准发力、少走弯路。要强化督察考核抓改革落实,继续加大改革督察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各项改革任务真正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