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八洞村》湖南首映 蔡振红陈君文向力力欧阳斌出席首映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易禹琳 编辑:李丽 2017-10-11 11:55: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0日讯(记者 周小雷 易禹琳)今天下午,迎接党的十九大重点影片《十八洞村》湖南首映式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副省长向力力,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出席首映式。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几年来,“精准扶贫”在我国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事业中结出了丰硕成果。

  影片以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为大背景,取材于湘西十八洞村的真实故事。通过杨英俊以及杨家的几位堂兄弟在脱贫过程中发生的观念以及生活方式上的改变,用诗意的电影语言描述当下乡村居民的内心世界,折射出时代的变迁,引发人们对于如何脱贫和怎样才是真正脱贫的思考。

  在充满诗意的画面里,影片融精彩于方寸、展内涵于毫末,用如画般的田园山水讲述了湘西人民对土地的热爱与依恋,展现了他们特有的淳厚与善良、大爱与大美。

  该片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苗月执导,王学圻、陈瑾等主演,将于10月13日在全国上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易禹琳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