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新型智库建设推进会暨湖湘智库论坛举行 蔡振红向力力高文兵等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李丽 2017-10-16 09:13: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王青 记者 钱娟)近日,全省新型智库建设推进会暨湖湘智库论坛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向力力主持会议,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高山以《提高“含智量” 以智库建设推动长沙创新发展》为题,介绍了长沙推进智库建设的经验做法。高山说,近年来,长沙以高位谋“智”统筹智库建设,开门纳“智”制定发展良策,科技增“智”引领创新发展,全球引“智”打造人才高地,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和“人才新政22条”,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设立社科重大课题专项,成立以黄伯云院士领衔的长沙首届科技创新专家咨询委员会,建立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等一批科技创新智库,以智库建设推动长沙创新发展。

  蔡振红全面总结和肯定了近3年来我省新型智库建设取得的重要进展和丰硕成果,全省新型智库建设注重顶层设计,把标杆立得更高;注重创新举措,把氛围搞得更浓;注重服务大局,把作用做得更实;注重激发内力,把机制建得更活。他强调,省级重点智库要发挥示范引领,做强智库的“排头兵”;积极聚智育才,构建人才的“金字塔”;促进成果转化,拉通最后“一公里”;加强督促检查,用好考核的“指挥棒”。要把认识统一到活动的要求上来,把行动聚焦到活动的主题上来,把能量汇集到活动的初衷上来,把成效体现到实践的检验上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