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君文率执法检查组到益阳开展《种子法》执法检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编辑:何冰 2017-10-21 07: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君文在《种子法》执法检查益阳座谈会上强调

  治种不仅是市场行为,更是政府行为

  湖南日报10月20日讯(记者 龚柏威)10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益阳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简称《种子法》)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出席并讲话。

  益阳是农业大市,也是种子需求大市。新修订的《种子法》实施以来,该市采取措施促进依法治种,不断规范种子生产经营行为,确保种子质量和安全。针对益阳自然灾害频发的实际,着力完善救灾备荒种子储备机制,全力保障灾后重建救灾补损。

  陈君文充分肯定益阳种子执法工作。他说,益阳政府抓种子市场准入制度到位,在示范推广、储备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强调,种子种苗是推动农业发展最活跃最重要的生产要素,是现代农业发展的“生命线”,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稳定器”,要加快现代种业发展,着力构建以产业为主导、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育繁推一体”的现代种业发展框架,保障种业安全。他要求,进一步提高对种业发展的认识水平,提高依法治种工作水平,提高发展现代农业制种水平,牢记治种不仅是市场行为,更是政府行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