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着力补齐“短板”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元崇 编辑:李艳华 2017-10-25 07:31: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4日讯(记者 杨元崇)10月23日至24日,副省长隋忠诚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一步强化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隋忠诚一行先后深入凤凰、吉首、古丈、花垣4县市调研,先后走访了凤凰县腊尔山镇夯卡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同福苗寨、凤凰县山江镇雄龙村、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黄金茶种植基地、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村茶叶基地,吉首市矮寨奇观景区、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湖南德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特色种植养殖业、苗绣产业,矮寨奇观景区助推精准脱贫项目,详细询问产业的效益规模,带动就业情况及贫困户脱贫情况。

  隋忠诚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和发展能力,做好生产和销售,通过做大做强本地产业,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加快乡村旅游的提质增效,支持贫困户发展地区特色民宿、民族特色餐饮,促进老百姓致富。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建立和完善与农民分享增值收益的机制,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隋忠诚强调,要聚焦大家反映的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贫困人口脱贫压力、群众满意度等问题,下功夫抓细节,确保自治州如期全面脱贫摘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元崇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