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少白童诗朗诵会:听花开声音 许童真灿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高芹 2017-10-29 10:08:04
时刻新闻
—分享—

  听花开声音 许童真灿烂

  李少白童诗朗诵会举行 高山出席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昨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儿童文学学会联合主办的“花开的声音”——李少白童诗朗诵会在长沙实验剧场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出席。

  2017年8月,第十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在北京揭晓,市文联顾问、市文联原主席李少白的幼儿文学作品《蒲公英嫁女儿》获奖。这是首部获得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的童谣作品,也是三十多年来长沙文学界获得的最高奖。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大力推介李少白优秀童谣作品,在广大中小学生中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本次朗诵会精选了李少白创作的近三十首作品,分旗帜飘飘、童心如花、童梦飞扬、中华少年等十个章节,以童诗朗诵、亲子诵读、童歌演唱等形式,呈现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童真世界。看着舞台上一个个“小精灵”天真俏皮地演绎着自己的作品,李少白非常感动,他说:“我的心中永远流淌着一条童谣的小溪,我的作品就像溪边的一朵朵小花。我将不忘初心,默默耕耘,做清静的坚守者,做培植蒲公英的园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