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开幕 胡衡华陈文浩等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高芹 2017-10-29 10:01: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开幕

  胡衡华陈文浩李舜出席,3万名运动员角逐721枚金牌

昨晚,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贺龙体育中心举行。这是开幕式上精彩的文艺表演。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余劭劼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昨晚,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致辞。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市领导徐宏源、程水泉、文树勋、夏建平、王忠斌、陈中、李平等出席开幕式。

  长沙市运动会由长沙市政府主办,每4年举办一次,已成为全面展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体育事业发展的综合性运动盛会。本届运动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长沙举行的首次全市综合性运动会。参加开幕式入场仪式的有裁判员代表团和21个由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分别来自市直机关、各区县(市)以及参赛学校。

  昨晚的开幕式表演由《寻梦星空》《人文之光》《快乐逐梦》《共享幸福》《圆梦星城》5个部分组成,观众及参演者达25000名,来自社会各界。整场节目以“快乐运动 圆梦星城”为主题,展示了广场舞、舞龙舞狮、太极拳、自行车、花样跳绳等具有地方特色和历史内涵的体育项目,演绎出长沙人民“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充分展现出长沙全民健身运动的浓厚氛围,彰显了现代体育激情和向上的伟大力量。

  据悉,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的比赛于2017年4月至11月举行,共有3万名运动员参与35个竞赛大项、5个组别共721枚金牌的角逐。自4月22日第一个比赛项目(即湘江马拉松暨长沙市第50届春季马路赛跑)正式开始以来,已产生金牌448枚。开幕式之后,还将决出273枚金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