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千湘女返乡”活动开启 李微微热情欢迎50位湘女代表回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肖文婕 编辑:徐丹 2017-10-29 09:52: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8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肖文婕)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今晚,一场热情、温暖的欢迎晚宴在湖南宾馆举行,以欢迎回湘的50位“八千湘女”代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客人。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出席晚宴。

  去年8月,湘疆两地联合举办的“芙蓉花开天山下——纪念‘八千湘女’进疆66周年”纪念活动在新疆举行,出席纪念活动的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曾对着“湘女大姐”们,深情地说“我在家乡等你们回来”,时隔一年,湘疆两地又一次以“喜庆十九大·湘女回娘家”为主题举行“八千湘女返乡”活动,邀请湘女回湘感受家乡变化,再续湘疆两地的合作发展和民族的大团结大融合友谊新篇。

  在致辞中,黄兰香代表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对第一批回家的50位“八千湘女”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67年前,“八千湘女”积极响应建设新疆的号召,在大漠戈壁上燃烧青春,饱受常人难以经受的考验和苦难,为推动新疆发展,增进民族团结、巩固国家边防作出了重要贡献,“湘女精神”成为中国新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当前,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传承好、发扬好“湘女”精神,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诗篇。

  孔星隆在致辞中表示,兵团、湖南两地情牵一线,携手举办“喜庆十九大·湘女回娘家”主题活动,圆湘籍女兵回娘家之梦,回忆“八千湘女”屯垦戍边伟大壮举,以铭刻初心;弘扬“八千湘女”爱党、爱国、爱湘、爱疆、爱兵团崇高精神,以继续前进。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共享革命传统,携手共创湘疆稳定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

  “八千湘女返湘”活动由省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湘女代表们还将赴长沙、韶山等地参观,并与湖湘新女性分享她们屯垦戍边建设新疆的励志故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肖文婕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