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九运会开幕 共3万名运动员参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编辑:徐丹 2017-10-29 09: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8日讯(记者 熊远帆)今晚,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开幕。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运动会开幕。

  运动会由长沙市政府举办,开幕式以“快乐运动,圆梦星城”为主题,表演由寻梦星空、人文之光、快乐逐梦、共享幸福、圆梦星城5个部分组成,展示了健美操、啦啦操、拉丁舞、校园秧歌舞、广场舞、拍手舞、舞狮、小轮车等群众喜闻乐见、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历史内涵的体育项目,充分展现了长沙全民健身运动取得的丰硕成果,观众及参演者达25000名。参加开幕式入场仪式的有22个代表团,分别来自长沙市直机关、各县(市、区)以及参赛学校。

  据悉,长沙市九运会的比赛于今年4月至11月举行,共有3万名运动员参与35个竞技大项、5个组别共721枚金牌的角逐。目前,已完成22个竞技大项的比赛,产生金牌448枚,开幕式后还将决出13个竞技大项273枚金牌。

  本次运动会既设计了竞技体育项目,又增设了群众体育项目,参与人群设置了老年、成年、青年、少年、公开5个组别。鼓励多元主体参与办赛,为学校、企业及社会组织搭建了交流平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