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今年将新增20个标准化家庭医生社区工作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向宏鑫 2017-10-30 09:17:3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雨花区将新增20个 标准化家庭医生社区工作室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一个电话,便可预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昨日,随着雨花区今年首个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家庭医生社区工作室在高桥街道鑫华社区华雅花园小区投入使用,今年内该区将新增20个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家庭医生社区工作室。

  家庭医生鑫华社区工作室设在小区一楼,为社区家庭成员提供安全、有效、连续、可及的公共卫生服务,每周五有全科医生和护士免费坐诊,签约居民可通过电话预约家庭医生服务,结合社区养老服务,实现“医养结合”居家养老服务在身边。凡在本辖区范围内居住半年以上的户籍或非户籍居民,均可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

  2015年,湖南省首个家庭医生社区工作室在高桥街道试点,全面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至目前,家庭医生社区工作室在雨花区已实现13个街道全覆盖,签约居民21.2万人。2020年底,全区将有50个高标准家庭医生社区工作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