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府与交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徐丹 2017-11-01 09:02: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上午,长沙市政府与交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交通银行将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总额达230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支持,探索构建多方面、深层次的政企合作新模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交通银行总行执行董事、党委委员、副行长侯维栋出席。

  市领导夏建平、付胜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唐玲等出席。

  在昨日的签约仪式上,市政府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意向授信额度为人民币1500亿元、交银租赁意向授信额度为人民币300亿元、交银信托意向授信额度为人民币500亿元。此次签约,意味着交通银行集团在未来5年内将为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总额达230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支持。除信贷资金支持外,还将充分发挥交银金融租赁和交银国际信托国际化、综合化的优势,与长沙市政府从多方面、深层次开展合作,构建新型政企合作模式。

  根据协议,在未来五年,长沙市政府将与交通银行在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六大重点片区”建设,支持医疗卫生、教育、电信、水务、燃气等民生行业项目建设等13个方面,开展长期全面共赢合作。

  签约仪式前,市委、市政府与交通银行就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胡衡华对交通银行集团多年来参与和支持长沙经济社会建设表示感谢。他说,此次签约是长沙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构建新型政企合作模式的重大举措。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开启新的紧密合作,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湖南省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系列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促进长沙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为长沙积极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全力打造“三个中心”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侯维栋表示,交通银行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大在长投入力度,为长沙发展提供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在经济新常态下,探索走出传统商业银行转型创新和促推地方经济建设的共赢之路。

  近年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在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工程、“一带一路”、制造业发展等方面倾注全力,助推长沙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 截至今年9月末,在长沙地区投放的信贷和类信贷余额达720亿元,涵盖城市基础设施、重大项目以及民生工程建设、中小微企业、三农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有力地促进了双方互利共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