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首家中外合资房车制造企业落户长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帆 编辑:徐丹 2017-11-03 09: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猎豹汽车与法国Pilote集团昨日签约成立湖南湃力特旅居车有限公司,张剑飞出席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帆)11月2日,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Pilote集团合资成立“湖南湃力特旅居车有限公司”的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经济领事吉欧武,省市领导张剑飞、刘明理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湖南省汽车工业发展史上的大事。

  记者了解到,法国Pilote集团与湖南猎豹汽车此次牵手,是双方经历两年多的接洽、互访、商谈,达成的合作共识;也是双方顺应中国旅游装备制造业快速兴起的大趋势,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赢、共同发展的重大举措。签约仪式上,副省长张剑飞表示:“湖南湃力特旅居车有限公司的成立,符合我省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增强了湖南省汽车产业的力量,充实了湖南省汽车产业的产品阵营。”

  旅居车在我国习惯被称为“房车”,目前保有量只有4.5万辆,预计未来5年内产销量增长速度将超过70%。法国Pilote集团和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抓住中国旅居车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合资成立“湖南湃力特旅居车有限公司”,成为目前国内首家专业从事旅居车制造和销售的中外合资企业。

  湖南湃力特旅居车有限公司第一期投资4000万元,双方以对等现金方式投资。未来5年内,项目总投资逐步增加到3亿元,将引进和开发B、C系列自行式旅居车、拖挂式旅居车及营地旅居车,同时进口并销售欧洲原装高端A、C自行式旅居车以及旅游露营相关产品。2018年规划产销量500辆,2019年产销量1500辆,预计到2020年产销量可达到3000辆以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帆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