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运用大数据让老百姓 拥有更多获得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徐丹 2017-11-03 08:53: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专题调研长沙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时强调,长沙公安交通工作要持续发挥省会担当和引领作用,做好大数据分析,让广大老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参加调研。

  当日,陈文浩一行首先来到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据悉,该中心自去年8月成立以来,已成功劝阻、止付和冻结资金8200多万元,仅今年7月1日,在柬埔寨开展的一次收网打击行动中,就抓获犯罪嫌疑人74人。陈文浩表示,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对新形势下资金诈骗犯罪实施有效有力打击。在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陈文浩现场随机调取查看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系统服务情况,同样是借助“互联网+”,长沙公安有效打通了信息技术直接服务于市民的“最后一公里”。随后,陈文浩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联合交管中心,依托大数据运用做支撑,长沙公安一秒时间可以筛查出1.8亿条车辆数据;28处路段违停车辆一旦进入马上自动抓拍;城区38条重点主次干道1560个路段交通拥堵实时预警。通过大数据分析,全市路面交通警情处警时间由8.9分钟下降到5.6分钟,实现了交通违法精准打击、交通安全风险科学评估、城市交通拥堵综合治理的常态模式。

  陈文浩充分肯定了长沙交警在科技强警、道路管控、文明执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长沙公安交通工作要发挥省会担当、省会引领作用,必须持续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运用大数据,实施科技强警、科技创新,努力提高治理手段的科技含量,不断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对打击毒驾等犯罪行为和提升治安管理工作做到有的放矢;要加快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要突出文明严格执法,做好大数据分析,为市民提供更多信息化便捷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守法律底线,借鉴和学习兄弟城市公安交通先进经验,全力整治黄标车和机动车乱停乱靠等现象,努力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让老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