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生旅游专业技能大赛拼创意 脑力激荡推介大美湖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刘旭 编辑:向宏鑫 2017-11-06 09:53: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 实习生 刘旭) “大家好,我是桃逸计划微信公众号的小编——桃小逸,今天就由我带领大家穿越千年时空,追溯属于自己心中的桃花源。”4日,在长沙学院举行的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聚焦新媒体,畅想新旅游”决赛现场,16支入围决赛的团队“斗智斗勇”,化身主播、历史名人、微信编辑等,通过穿插动画视频、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活泼生动地展示各自团队契合实际、融合新媒体的旅游节事营销策划方案,与现场的旅游企业专家直接对话。

  以总分排名第一夺得一等奖的长沙学院“梦之队”队长大三学生黄涛介绍,他们通过实地调研与资料搜集发现,橘子洲在拥有美丽景色与丰富文化底蕴的同时,也由于游客剧增带来管理难题。由此,团队结合橘子洲景区的红色元素与诗词元素,策划了一场集教育性、趣味性与竞技性于一体的大型活动——“橘子洲红色诗词大会”,采取“新媒体为主,线上线下联动”的促销渠道策略,活动意欲弘扬传统诗词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探索红色旅游新内涵,同时推广景区微信公众号,提升景区美誉度。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旅游学会旅游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长沙学院承办。竞赛主题是基于新媒体平台的旅游产品节事营销策划,参赛小组所选旅游产品必须以真实存在的旅游企业作为依托,同时要求将旅游产品的节事推广与移动网络、应用软件等新媒体形式相结合。凤凰古城偶遇节、奇险矮寨、勇者无疆、曾国藩故居家书文化节等作品均受到好评。

  大赛旨在发现、培育一批旅游专业人才。“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29所高校的88支队伍参加,经评审,其中57支队伍进入集中复赛,16支队伍挺进决赛。参与度更广、参赛队伍更多,同时参赛作品质量更高。”长沙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映辉表示,旅游发展进入新阶段,旅游企业作为供给侧一端需要更多的创新、提供更多的旅游产品。而80、90后已成为旅游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对新媒体非常敏感。今年的大赛以新媒体为主题,这契合了市场结构的变化趋势,也契合了大众旅游的发展趋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刘旭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