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向宏鑫 2017-11-06 09:19:26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在宁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赴宁乡县巷子口镇、沙田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向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每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不掉队。

  市领导徐宏源、夏建平参加调研。

  冬日的暖阳,照在巷子口镇状元大道一片忙碌的工地上,也照在贫困户吴石安的脸上。“再也不用担心洪水来了睡不着觉!”老吴告诉胡衡华,今年夏天的那场洪水把他家一栋土砖房冲垮了,政府“千手”爱心大屋工程让他们有了新家,春节前,他和30多户困难家庭将乔迁新居。胡衡华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让困难群众真正地挪穷窝、脱贫根。

  在沙田乡沙田村,胡衡华来到贫困户符孟元家中,与一家人拉家常,详细询问其家庭生活情况。因患腹膜肿块,符孟元需长期进行治疗,两个女儿正在上学,因病致贫让一家人不堪重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胡衡华鼓励符孟元树立信心,党中央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在沙田村村部的一间会议室里,胡衡华与围坐在一起的基层党员干部一起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他一边认真听取发言,一边与大家交流讨论。

  “十九大提出,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些都给大家吃了‘定心丸’。”沙田乡党委书记徐志平带来了乡亲们的心声。

  “十九大开幕当天,基层党员们在村部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我们则通过微信发送了大会视频,大家都第一时间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沙田村村支书何锋说,今年,村里就有30多位年轻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4名青年加入党组织。

  “党的十九大报告推出了一系列接地气、有温度、惠民生的好政策,尤其是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胡衡华说,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征程,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学习好,家家户户宣传好,方方面面落实好。特别是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具有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要把乡村振兴战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壮大集体经济上下功夫,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胡衡华强调,要始终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直接检验,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体现,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要始终坚持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确保每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不掉队。

  胡衡华强调,要始终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高质量完成宁乡脱贫攻坚任务。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让贫困村的基层组织强起来,在结对帮扶、驻村帮扶、村级阵地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成为坚强堡垒。要充分发挥社会各方面的帮扶作用,坚持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互为支撑的“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注重资源整合,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用行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