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精子库监测数据:今年精子质量明显回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董雷 编辑:李丽 2017-11-07 11:2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6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董雷)记者1日从中信湘雅人类精子库获悉,在连续多年的下降之后,今年湖南大学生捐精质量1至9月合格率升至30.27%,与去年同期19.4%相比,出现明显回升。

  “这或许和媒体的大力宣传,以及精子库团队赴各大高校进行生殖健康科普讲座有关。”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院长卢光琇教授介绍,中信湘雅人类精子库作为我国第一个人类冷冻精子库,同时身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人类精子库,冷冻精子约15万份。数据显示,2006年全年精子入库合格率为45.9%,2008年为41%,2010年至2013年在30%至40%之间波动,2014年至2016年在17%至20%之间波动,2017年1至9月份为30.27%。

  专家解释,回升虽然较为明显,但还不足以说明湖南精子质量出现根本性好转,变化趋势仍需较长时间的观察。据悉,各项身体条件相对较好的大学生仍是捐精的主力军,前些年捐精质量不断下降或与其熬夜、少运动、过度手淫等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为帮助大学生改善不良习惯,今年专家们已先后到湖南省等多家高校进行了十余场科普讲座,受到师生们的好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董雷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